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2010"年"

2010/02/16

年紀不停的增長,就覺得時間飛逝的特快,一轉眼年又到了~~
每年過年總要準備很多東西應付這幾天年假下來需要拜拜跟大吃大喝用的,光是這些就夠累人的了~~
但是每年到市場都覺得"年味"越來越淡了~不復見之前年前市場就很熱鬧的氣氛,總要到最後一,二天才見人潮,
年夜飯10
以前傳統的雜貨店年前總是人山人海擠不進去,現在過年前二天還這麼鬆....
或許是消費習慣改變了吧??是不是大家都到賣場辦年貨了??所以傳統市場的人氣就下降了!!還是大家都到餐廳吃年夜飯??以致於不用辦這麼多東西了!!

我家人口眾多大人十來個,小孩也有七個,所以這兩年孩子大了點後,我們都會準備一大一小桌,應付這二十來張口
首先是小孩桌,很用心的替小孩準備了他們愛吃的幾道菜.....
年夜飯1

年夜飯2

 看!孩子們吃的多高興啊~~
年夜飯4

年夜飯3

再來是主桌,今年因為公公中風了,我也較忙,所以嫂嫂們就說一人準備一道菜,減輕我的工作,不然通常除夕哪天都要從早忙到晚,腳跟腰都酸的不得了~~

豐盛奢侈的,魚翅,烏魚子,大明蝦,與干貝
年夜飯5

野生石斑與晶華飯店的佛跳牆......還有全雞湯,羊肉爐.....桌子都放滿了~
年夜飯6

影像044

影像045

吃完了豐盛的年夜飯,接下來就是今晚另一個頭戲--發紅包囉!!從小朋友開始懂事後,每年都請小朋友要排隊拿紅包說吉祥話,讓他們知道過年的意義,跟感覺氣氛,小朋友通常都興奮到不行,每個人都荷包滿滿的~~

年夜飯7

年夜飯8

還有今年新婚的哥哥與嫂嫂的紅包(為啥要蹲在角落發呢??)
影像077

搞定小孩後,接著就是大人們的大戰了,一年戰一次,都非常瘋狂.......錢好像都不是錢,只是一張有符號的紙,這樣或許也是一年來壓力的發洩吧~~(這部份忘了記錄下來,因為我也戰在其中了!!)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