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甲菜媽的手路菜

2010/04/13

最近常常做麵包點心與眾車友分享,眾車友也很熱心的常常送點心來"餵食",不過這次可是大廚--總鋪師--甲菜媽的愛心手工菜咧~~甲菜家是吃素的,我對於素食真的不會料理,可甲菜媽不愧是辦桌的,超厲害,此次超有口福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手路菜
首先是我很想學的"豆腦"---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這個菜名,更別說吃了,口感很綿很順,像豆花又比豆花紮實,吃了口中充滿濃濃的花生香,真的很好吃耶~~根據甲菜不專業的描述說是用花生跟?????下去磨成蒸熟的----那上面的醬汁是我自己煮的,甜甜鹹鹹的,淋在豆腦上剛剛好
DSCF4401

再來是素鰻魚,超好吃,娃爸說超讚,沾點胡椒鹽就吃了好幾塊了,這在市面上買得到,不過味道一定跟甲菜媽做的不一樣
DSCF4399
接下來可是辦桌才看得到的囉~~金瓜粿(南瓜包)
DSCF4380
這真的很厲害耶,超漂亮的,裡面包的餡也不油很香的~~皮QQ的,口感跟一般的粿不一樣,沒那麼黏,哇~~甲菜跟小衿好幸福喔~~~有個這麼會料裡的媽,難怪能吃素,又吃的這麼健康....(羨慕ing...)
DSCF4383
不過我今天也很幸福喔~~可以吃到這些
DSCF4379
甲菜,小衿歡迎你們常常帶手工菜來我家坐ㄛ~~(流口水ing.....)
不然就跟甲菜媽商量敎我做,以後我可以做給你們吃,這樣你們就不必麻煩的提過來了,而且也不會常常到我家,看我們吃香的喝辣的(不好意思捏~~~~),你考慮一下囉~~~~~YA!!

2 意見:

小黑人 提到...

好誘惑小黑人哦
第一道是不是"花生豆腐"
如果是的話是道高級手路菜
在台北市蓮香齋是切的很小塊用小盤子來盛
品嚐用的
不像甲菜媽做的
實在是太"豪氣"!!
擦口水~~!!
加入訂閱囉!!

2010年4月13日 下午4:06
四娃之媽 提到...

我不知耶??只知叫"豆腦"也應該是你說的那種東西吧~因為味道跟口感像是花生豆腐,真的超好吃的~~我還在"盧"師傅敎我啦~~

2010年4月13日 下午5:19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