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檢定

2010/06/15

影像027
參加珠心算檢定的ㄚ萱(8級珠算及心算 合格~~ YA)

起初ㄚ萱跟我說她也要學珠心算時 我一點都不想答應
已經被哥哥姊姊的珠心算功課煩到不行的我 不想再增加自己的trouble
而且那時她也才中班 數字都還不是很會寫 幹麻自找麻煩
但是她常常到珠心算教室去接哥哥姊姊 可能看起來很好玩
而且那老師很愛孩子 常常自掏腰包買很多禮物與餅乾 鼓勵小朋友
逢年過節更是人人一袋禮物 真的很用心
應該是這樣很吸引ㄚ萱去學 不過我仍然是沒給她去
直到她上大班 還在問我她可不可以上珠心算??
我想盡辦法讓她打銷念頭
媽說:珠心算功課很多喔 你看哥哥常常讓我生氣讓我唸
她說:我下課回來就會寫 不會像哥哥這樣 讓妳生氣
媽說:可是這是你要求的喔 不能上一下 不好玩就不上囉
她說:不會 我會乖乖上的

我想既然她這麼想 就讓她試試看吧!!
她很開心的去幼稚園告訴Betty導師
結果老師也是這樣跟她說 : 上珠心算功課很多喔
她的回答還是一樣 : 我知道 媽媽有告訴我
而且我不會像哥哥一樣讓媽媽生氣 我會自己寫功課
(這是老師打電話來告訴我的)
所以最後我決定讓她上了
不過不是原來的老師...冏 這應該是她當初沒想到的吧?? (哈哈)
因為原來的老師 要帶女兒移居加拿大唸書 所以要放棄這邊了
不過學了近一年下來 她學的還不錯
雖然中間也有跟我說 她不想學了
但是我跟她說: 這可是你當初自己說要學的喔 媽媽還一直不肯呢
她就會說: 好啦~~
其實我也不是想要強迫她學 只是希望訓練她對自我負責的態度
說實在的 到現在我也不知學珠心算的好處在那兒??
當初想說 反正有時間 學學算數也不錯 希望以後有利於他們的數學運算能力
所以哥哥跟姐姐也是在幼稚園大班就學了

影像028
已經身經百戰的姊姊(心算4段 珠算2級 合格~~YA!!)

影像032
臉有點臭臭的阿量 (心算1級 珠算4級 合格~~ YA!!)

話說這位阿量為啥臉臭臭的?? 因為剛剛被媽媽罵(&#@%!%^%$#*%$@#*%$^*~~)
影像030
這位"天天"的小子 要考試 考前才發現他忘記帶算盤 Oh~~~my God!!
前一天就已經請他們把考試用品整理好了
結果他記得帶毽子與墊板 那是為了 在等待考試中間消磨時間的玩具
卻不記得要帶算盤 真是的 讓我又生氣了
想說用ㄚ萱的 老師說ㄚ萱的是小算盤 阿量會不適應喔!!
只好馬上call out 請爸爸快遞過來
影像029

ㄞ~~現代父母 真是難為啊!!

2 意見:

甲菜 提到...

娃爸那張有點要去"圍事"的感覺 ^++++^

2010年6月17日 下午4:20
四娃之媽 提到...

少了"龍"跟"鳳" 不然會更像 下次幫他在手臂貼一條龍吧 哈哈哈

2010年6月19日 上午11:17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