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作文比賽 -- 逛街

2010/06/19

DSCF7902
<試場等待中的柔柔>

前幾天柔柔告訴我 : 媽媽 星期六要參加作文比賽耶~~ 好緊張喔!!
媽說  :  很好啊!! 沒啥好緊張的 放輕鬆 當作是一項經驗 不要有得失心


DSCF7908
<同班一起參加比賽的好友們!!>

會這樣告訴她是因為 柔柔的榮譽感與得失心太重  給自己很大壓力
所以每次去參加任何比賽 我都會告訴她 :
很好 又是另一項經驗 妳比別人多了一次不一樣的嘗試
得獎了 是對你的肯定 沒得獎 也沒損失 表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重要的事是 妳認真努力的去做了 對得起自己 過程中有學習到了
結果就不要看的太重吧!!

DSCF7911
<賽前跟好友聊的很開心的柔柔 比賽的人很多~~>

雖然她嘴上告訴我 她知道 可是我知道 她心裡還是在意的
不過這就是學習啊~~ 人生不可能一生順遂 一生如意
該努力的還是要努力 但是要有抗壓性 要有忍耐力
這樣才能遇挫愈勇 成長茁壯

DSCF7943
<認真思考中的柔柔>

孩子
我不能陪伴你們一生
但是在我能陪伴你們的時候 希望
能給你們很多的支援 成為你們最大的支柱
能訓練你們的膽量跟耐力 成為你們的後盾
給你們這根魚竿 希望能幫你釣起大魚

DSCF7916
<今天的作文題目 : 逛街 >
你發現了嗎?? 監考老師也愛拍照喔~~ 拿著單眼拍下孩子認真的表情

今天帶柔柔去比賽 感覺好像回到了以前大學聯考時喔
一堆家長陪著孩子來 孩子作答時
家長都各自找地方休息等待 都是辛苦的父母
我的年少回憶又run了一次
DSCF7922
不同的事是 如今我是在外等待的那個人
帶著糧食與書報 吹著涼風 靜靜的等候著 我的寶貝
DSCF7923

哈哈哈~~~你發現了嗎??
我今天的早餐是暌違已久的 " 阿展飯糰 " 一樣是豪華牛腸飯糰
DSCF7931
姐姐在裡面絞盡腦汁 我在外面享受美食 (呵呵呵 ....)
感覺像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啊 ~~~(摸摸肚子...)

DSCF7933
柔柔最要好的朋友兼死黨 黃晴

DSCF7939
感覺已經把腦汁攪盡了 累了的柔柔

DSCF7919
這題目 看來很簡單 可我當下覺得 糟了 我很少帶孩子去逛街耶!!
不知她會寫出啥來??
還好出來時她告訴我 : 她寫的都是虛構的 哈哈哈~~
這樣就對了 把它當小說寫就對了 故事都是虛構的嘛~~~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