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2010/09/13

隨著年紀的增長 (當然也不是很老啦~~> <" )
對著週遭的事與物 開始有了另一層次的理解
對於一些俚語與俗話 卻能有更深的體會 尤其身為女人 感觸與體會更是深刻
從結婚那一刻起 人生就進入了另一個境界
小女孩長大了 不在是依偎在父母身邊的小寶貝
(雖然在他們的眼裡 你會是他們永遠的寶貝)
那一刻起 意味著 你必須要有更多的勇氣與更大的努力 去維護你另一個新的完整的家
女人是"菜籽啊命" 這是我老公常開玩笑對我說的 我也覺得--沒錯啦!!
正因為如此 我們的適應性與生存性都要比男人來的強吧?? (哈哈哈)

媳婦難為--
小時候看著媽媽辛苦的在大家庭中辛勤的工作(媽媽是長媳 下有九個小叔與小姑)
沒啥特別感覺 可能因為是習慣了吧!! 鄉下嘛 大家日子都不好
我們小孩子也只會天真的一天到晚在田野間跑跳 媽媽對我們也不會大呼小叫的
所以我們就不知民間疾苦 當然農忙時該幫忙還是要幫忙的
回想起來 那種生活比現在的小孩的生活來的輕鬆踏實多了
結婚後 漸漸能體會媽媽當媳婦的日子 也才能感受到媽媽當時的辛勞
我雖不及他的十分之ㄧ 卻也已經覺得倍感辛勞 真是慚愧啊~~
農村時代的婦女 我只能豎起"大拇指"

小時後的爸爸 不是很負責任的爸爸 所以讓媽媽很辛苦
沉醉在酒國裡 回家就是大呼小叫的 或許是他有志難升有苦難言吧
只能藉由酒精麻痺自己 在醉夢中顯示自己的威風??
雖然他不喝酒時 對我們都很好 他也最疼愛我
不過當發起酒瘋來時 我也是恨的牙癢癢的 恨不得他趕快死掉...遠離我們
這樣我們跟媽媽應該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可是事與願違啊....

IMAG0334
[爸爸67歲生日慶生]

現在他依舊在我們身邊 而我們也還很愛他啦~~ 雖然不時對他有些怨言
但是也因為我們是"菜籽啊"所以很認命的
剛過完67歲生日的他 最近顯的有些抑鬱寡歡 吃不下 睡不著
打電話給我 也過來我這ㄦ坐坐 訴說著他的難過 想要闔眼就這麼走了 人生很沒意義
我猛然驚覺 老爸的一生一直過的很沒意義啊 而他到現在才發覺 真的太晚了
他煩惱的事 他都無力解決 做女兒的我已嫁做人婦 當然也辦法插手
他苦嘆 人生有何意義??
我也覺得他的一生沒意義啊~~ 最有意義的事應該是生下了我們吧??
可卻也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 著實的嚐到了些苦頭 但是也把我們訓練的更堅強卻也懦弱

IMAG0339
[8個孫子幫他慶生 少了3個孫子在花蓮]

當時 我也不知該如何安慰他 只能要他放寬心 煩惱太多又不能解決 何必呢??
當然 這樣說是無濟於事的
在死胡同的人 若無法自己打開路 別人也無法替他開啟那道門
現在他一定很懊惱 年少輕狂不知努力 虛度一生
此時生活無重心 無所事是 卻越來越依賴 日子越感荒蕪....
我只能感嘆"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啊!!

老爸爸啊~~
時光已不能重來 我只能想辦法找點事 讓你忙 讓你覺得你是被需要你是有用的
其餘的 真的是沒辦法了 自己要想開點 日子還是要過的
你說想死 也可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的 好好的放下心 收拾你的脾氣 開心的過日子吧!!

IMAG0340

3 意見:

小芯馬麻 提到...

老人家到一個年紀就很容易陷入恐慌,如果他又沒有特別的興趣或同伴的話,總是用老了沒用了來扁損自己,對於做子女的來說,真的是很難做!也許讓他去社區大學上上課,找點事情忙吧!

2010年9月14日 上午8:57
小芯拔 提到...

加入慈濟做做好事也是不錯的方向,
現在開始不會太晚啦~

2010年9月14日 下午5:39
四娃之媽 提到...

就是因為沒有特別的興趣 所以開始陷入恐慌期吧?? 媽媽雖然癌症在身 但她依然快活的過日子 跟朋友出去玩 但是爸爸就不行了 沒有特別的嗜好 只有喝酒 ><" 要他加入慈濟 比登天還難 現在是從不看醫生的他 竟然同意媽媽帶他去看精神障礙科 看來真的有恐慌了

2010年9月16日 上午10:52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