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關於摺棉被這件事???

2010/09/25

外傭離開後 家中陷入一小段的混亂與整理期 身體也突然吃不消的生起病來了..
開學後 為了讓自己輕鬆一點 決定訓練孩子完全獨立 不過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

首先就拿起床摺被子這件事來說好了
開學第一天起 起床就要自己摺被子整理床鋪 順便讓頭腦藉由身體的運動能清醒一點

剛開始 大家都做的很好 (左邊開始是 ㄚ量 柔柔 ㄚ萱) 每一位都摺的方方正正的
DSCF1105

我想: ㄣ~~很OK 大家都很棒啊!!
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 開學快一個月了
ㄚ量越來越偷懶 早上叫不起來 起來後又急忙去刷牙洗臉 常常忘了下床前要先摺被子
一直要人家提醒 小子就開始胡亂摺一通 就是把它弄成團 ( 暈 ) 常被姐姐告狀

這是今早我看見的 最誇張的一次
DSCF1529

弄成這樣比把它摺好要花時間吧???
有時不知我家阿量倒底在想啥麼?????
明明是想偷懶不摺棉被 但是把它堆成這樣 有比較快嗎??
今早我一直在想---這樣到底算不算摺好棉被 整理好床物了????
我是又氣又好笑........
男孩ㄦ都這樣嗎???

這是ㄚ萱摺的 ㄚ萱做事很堅持要做到自己想要的完美程度
DSCF1527

連寫字畫圈圈都一樣 很要求 一直擦一直擦 直到她滿意為止 我都有點受不了

這是柔柔姐姐摺的 算OK 不錯 因為她速度很快 不浪費時間
DSCF1528

整體看起來 房間算整齊 雖然旁邊有一坨 但好像也不損整齊度???
所以ㄚ量算過關嗎??
DSCF1530

心理盤算著 : 應該可以過關啦!! 不過還是要小唸他一下 因為越來越退步
明明可以摺的跟豆腐一樣 是三人中最方正的 卻老是想一些偷懶的"撇步"
不過在我看來 卻是沒偷到懶 反而更花時間......真是冏啊!
家有孩子的你 會有跟我一樣的煩惱嗎???
真不知那小小的腦袋瓜裡 到底裝啥啊????
一下子讓我氣的張牙五爪 一下子卻又讓我想親親他
真是我的媽啊~~~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