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聰明的藥丸

2010/09/30

清晨小邑開始發燒了 一下就飆到39度

小邑 : 媽媽 枕頭好燙喔............
爸爸 : ???????
媽媽 : 啊~~應該發燒了 趕快摸摸看
爸爸 : 真的發燒了

IMAG0602

昨天午睡 小邑一直咳嗽
ㄚ量哥哥自從星期日大園 happy 回來 也一直開始出現感冒症狀
昨晚決定一起帶去大伯那兒看看 拿藥吧!!

可是小邑很怕吃藥 回來吃的第一包藥 ㄔㄧ半就全吐出來了 (orz)
沒辦法 只好再吃ㄧ包 爸爸半哄半逼 吃完趕快塞一顆巧克力 再喝水去除味道
還好沒有再吐出來.......

不過清晨開始發高燒了 要給他吃藥 一直不要 只好用塞劑先退燒
早上醒來後 想給他先吃藥 再喝牛奶 避免到時又全吐出來
一直哄 一直騙 一直利誘...........就是沒辦法讓他吃藥
聽到"吃藥" 就開始想吐....結果還真的吐咧~~(冏)
搞到沒辦法 只好先讓他喝牛奶 補充一點體力吧~~

IMAG0603

在他喝牛奶時 我靈機一動 哎呀~~ 試試這方法吧!!

前幾天才做巧克力 給我的靈感 冰箱的巧克力磚也還有
拿一些來融吧 因為每包藥粉有一定的劑量 不能全部一起攪和到巧克力裡
所以用一小碟子 放入一包藥粉 再取定量巧克力 一起和勻入模 放冷凍定型
IMAG0604 IMAG0605
IMAG0606 IMAG0607
IMAG0608 IMAG0609

巧克力藥丸.....哈哈哈 因為小邑還愛吃巧克力 就把藥摻到巧克力裡吧
巧克力的味道也重 應該可以蓋過藥的味道 就這樣 早上成功的吃了第一顆巧克力藥丸

DSCF1634
[小邑專屬的愛心巧克力--一顆巧克力一包藥 一天吃四顆]

不過小邑的嗅覺與味覺很靈敏 下午就沒這麼順利了 一連吐了兩顆掉
他把巧克力含在嘴裡太久 藥味就出來了 不過他不知道啦~~只覺得怪怪的噁心
第三次 拿了藥與巧克力 問他要吃啥??
他當然說 : 巧克力
我自己也拿了一顆 (當然是沒放藥的) 跟他一起吃 這樣他就不會起疑心
不過吃到一半也又差點吐出來 趕快拿水給他吞下去 再幫他拍拍背才成功
所以家有小孩生病 又難餵藥 真的是很傷腦筋 .....

DSCF1635
[這樣就不像在吃藥了吧??}

明天要再另外買甜一點的巧克力來融 盡量讓他感覺不到藥味
這樣應該可以順利一點 ....(我想)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