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自製十穀米漿

2010/10/09

昨天又收到二姐夫與二姐的愛心貝果了(原味屋) 好開心啊!!

最近有些新客戶 身為供應商的我們都會"交關"一下 順便嚐嚐師傅們的手藝如何??
不過真的已經吃慣老麵麵包的我 吃這些台式麵包反而都變的不太習慣 法國麵包就ok!!
真是有點傷腦筋 現在的我實在抽不出空檔長時間製作麵包 _ . _ " 好嘔喔~~~~
還好 現在二姐夫只要稍有空閒 都會多做一些幫我寄上來 真是太感謝了!!

今早我也自己打了米漿 利用自家賣的十榖米 再多加一些薏仁 (我愛薏仁)
泡了一晚 早上就可以現磨現煮了... 真的是新鮮又健康啊~~

泡了一晚的十穀薏仁米 放進果汁機裡 (我只泡了一杯量米杯的量喔)
DSCF1727

再加些炒過的黑土豆

(其實黑土豆可以不加 就是純米漿 因為這些黑土豆都炒的過焦 其實不太健康
要不就自己買生花生稍為炒過或烤過一下 不要這麼焦會比較好
外面你喝顏色很深的米漿就是用炒的過焦黑的黑土豆
很多生意人為了節省成本 都會買越焦黑的黑土豆
這樣只要加一些就可以讓米漿呈現濃色 但是越焦黑的東西越致癌喔~~要注意!!)

今天我還是加一些啦,小朋友比較愛喝
DSCF1728

加入一杯水 就可以打成生米漿囉~~
DSCF1730

然後倒進15人份電鍋的內鍋裡加水拌勻煮開後 再加糖就大功告成了
(煮的時候要一直攪拌喔 不然會黏鍋底燒焦喔!!)
DSCF1733

這樣一鍋的成本大概不到20元吧~~ 對於我這多產的家庭來說 超划算
不然外買一人一杯豆漿或米漿 基本就要花60元了
但是這鍋20元我們可以喝三餐咧 還可以分一些給朋友喔~~

今天早餐 : 自製米漿 + 原味屋貝果 (豬肉乾口味) 超讚
DSCF1736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