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蜜汁核桃小魚乾

2010/12/03

"把拔"去復建後回來說 : 今天去復健剛好有在測骨質疏鬆與密度 護士幫我測了一下
結果我竟然只有[-2.1]

我問 : -2.1 ?? 是好還是不好......
拔說 : 護士小姐說前面那位6 70歲的阿伯都還有2.1耶~~~
我說 : 啊~~~~那表示你很慘囉~~~~~~~~~~~
拔說 : 是啊!! 護士小姐說我骨質疏鬆了 結果我馬上去買了萬歲牌的杏仁小魚乾
和燕麥堅果飲(強化鈣質配方) 立刻狂喀 後來就..... 拉肚子了
我說 : 啊!! 你那是補熱量 不是補鈣質吧??

說真的我馬上找了古哥大神查了一下這個數據 也在噗浪上問了一下大家
看樣子把拔真的要補鈣了 所以就想來做這個"蜜汁核桃小魚乾"
當零食吃應該還不錯 ......

準備材料 : 小魚乾 核桃 辣椒乾 蒜頭(要切片)
DSCF3461

小魚乾洗淨 瀝乾水分
DSCF3464 DSCF3467

核桃用烤箱烘烤過
DSCF3463 DSCF3466

調味料 : 糖 蜂蜜 醬油 水 麥芽(可以不要)
DSCF3469

小魚乾我用炸的 因為我想要有酥脆感 也可以用炒的去除水分 但是不會這麼酥脆
小魚乾洗過水份多 剛下鍋泡泡很多
DSCF3470 DSCF3471
DSCF3472 DSCF3476

泡泡變少了 表示水份已炸出 就要快速起鍋了 不然會過焦 瀝乾油份
這樣高溫炸 小魚乾不會油喔 而且超酥脆

另起一鍋 下點油不要多 爆香蒜片與辣椒乾
DSCF3478

下小魚乾
DSCF3479

下調味料先拌炒過
DSCF3480

關爐火 再下核桃一起拌
DSCF3482

好囉~~ 蜜汁核桃小魚乾
DSCF3485

DSCF3489

聽說核桃補腦耶?? 你看他長的很像腦啊~~~ (倒底是不是真的啊??)
DSCF3497

把拔吃的很"涮嘴"耶~~ 一口接一口 一下子就去了大半盤 這樣也補了不少熱量吧??
小魚乾1

把拔說 : 核桃樣子長的很像腦吧!! 吃核桃也補腦喔~~
這個我吃就好 不給你們吃 (哈哈哈!)
小魚乾2

小魚乾補鈣 核桃補腦防治動脈肝硬化 這道小零嘴 可真不賴啊!!
不過我寫完這篇文章後 這零嘴已經吃完了 才兩天而已~~~~~~
但是這次我有準備白芝麻 卻忘了放 下次要記得

我在谷哥搜尋了一下 核桃還真是好東西呢!! 截取部分說明如下:

橄欖油和核桃都能幫助降低服用飽和油脂後給動脈血管帶來的有害的燃燒氧化過程,
該過程據信能導致血管硬化,增加心臟病和血栓的發病機率。

而與橄欖油不同的是,核桃在降低膽固醇的同時,還能促使血管保持彈性和柔軟性。
研究發現,核桃中含有精氨酸(arginine),在體內能產生出一種氮氧化物(nitric oxide)
以保持血管的柔韌性,而高油脂的食物卻能破壞該氮氧化物的生成。
但專家強調,不是說人們只要在吃油膩食物的同時吃核桃就行了,
而是應該把核桃當成保健食品來限制服用飽和油脂。

研究還發現,核桃含有抗氧化劑和阿爾法‧亞痲酸alpha-linolenic acid(ALA)和
有助於健康的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是營養成分豐富的高級保健食品。

據悉,核桃目前與扁桃、腰果、榛子一起,並列為世界四大著名乾果。
在西方,核桃被稱為「大力士食品」、「益智果」;
在中國,核桃享有「萬歲子」、「長壽果」、「養人之寶」的美稱。
其卓著的健腦效果和豐富的營養價值,已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推崇。

中醫認為核桃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
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
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核桃仁的鎮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顯。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