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紅白大對抗--白醬海鮮麵

2010/12/15

前一餐霜降紅酒牛肉燴飯還有剩下一碗的醬汁 想著說要怎麼消化掉 ??
乾脆昨天吃紅醬 今天就換白醬吧 昨天吃飯 今天吃麵 有變化剛剛好
不過那碗紅醬汁呢?? 看了看冰箱的食材 沒啥煮湯的材料!! 只有一些蔬菜
但是卻剛好可以煮羅宋湯 洋蔥 番茄 白菜苗 和剩下的牛骨高湯 太棒了
而且那碗紅醬汁也剛剛好可以加入調味 讓味道更香濃 那還等啥~~

白醬我也是都自己做 家裡都有現成的材料
在鍋裡放些奶油 融化後加入麵粉炒香混勻 再加入高湯煮勻後 加入鮮奶
這樣基本的白醬底就完成了 再加入鹽 胡椒粉 或義大利香料調味
另起一鍋將海鮮料爆香炒熟後加入白醬汁就完成了~~
不過別忘了加些青菜喔 營養才會均衡
很簡單吧~~ 可以拌飯或麵 也可以加起士絲入烤箱焗烤 自己變化囉
今天我是將櫃子裡的庫存關廟麵給清一清 並沒有買義大利麵
這樣也很好吃喔~~
127

羅宋湯那更簡單了
把蕃茄 洋蔥 白菜苗 玉米筍 全丟入高湯中 煮滾後 加入剩餘的紅醬汁
些許蕃茄醬 少許鹽調味 全ok後 涮入一些牛肉片 這樣也就很豐富了
128

這樣簡單的一餐 營養卻是滿分 各種蔬果魚肉都有了 孩子也吃的開心
129

126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