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拒絕上學的小邑

2011/05/14

IMAG1540
[媽媽我不要上學啦~~~] 好無奈的臉 這是已經要放學了 他才肯放開我的手

小邑今年要上中班了~~選擇了家附近的何嘉仁就讀
姐姐哥哥也都在那兒上英文課 每天跟著接送也算熟了
所以剛開始 他很期盼去上學
何嘉仁為了今年八月要就讀的新生 在每個星期六開了一個適應的寶貝營
讓孩子先提前適應學校 避免開學時 孩子無法控制影響學習

第一次的適應課 他很開心 很大方的走進學校 走進教室
一點問題都沒有的跟我說"掰掰"...........

回家後還跟我分享說今天有人哭喔~~但是他沒有
那我請他要幫忙照顧哭哭的小朋友 要陪伴他 他就不會哭了...

第二次 他開始有點猶豫 但是還是進去教室了
放學後 老師跟我說:小邑今天中途因為有其他孩子哭 所以他也哭了
可能是被感染氣氛的關係????

第三次 他說他不要去上學了 不好玩 太久了
不停的心理建設好久 還是不依 一直哭 只好放棄一次

第四次 一樣不停的心理建設 說好了去上學
但是臨出門前看見我拿書包 了解真的要去學校了兩行淚就下來了
一直不停安撫 還是一直哭 嚷著要我陪他 也只好陪他
也剛好班上一樣另一位男生跟他有一樣的症頭 不肯媽媽離開
但是老師還是希望媽媽放手讓老師來帶 所以也只好忍著不捨離開
看著他在那裡嚎啕大哭........
結果兩個小男生哭的震耳欲聾 害的有些小女生也被感染的哭了起來

幸好老師很有耐心的哄著 帶著..他也黏在老師身旁不離開一步
IMAG1528 IMAG1530

慢慢的平靜下來了 點心時間他終於可以坐下來吃點心了
IMAG1533

看到如此 我便放心的離開一下回家做午飯
老師也很關心的說會幫我注意 關照一下
將午飯食材準備好後 又馬上趕去等他下課 老師說 : 他後來很好囉~~
我偷偷在窗口看他 ㄣ 還不錯啊~~ 注意力已經轉移了
會跟著做動作了 也可以離開老師了
IMAG1534

但是很不小心的媽媽 被他看見了 他就..........
又開始哭了起來 好委屈喔~~~ 跟老師直嚷著要去找媽媽

IMAG1539

幸好也到了下課時間 出了體能教室 抓著媽媽直哭
準備回到教室拿書包 總算能把淚..停住了
知道可以回家了 也不再緊握媽媽的手 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坐著

IMAG1540
[你知道我心裡的委屈嗎?? 媽媽!!]

我請他笑一個 我要拍給爸爸看 他也夠配合的讓我拍 真可愛
IMAG1541

我是郭許邑 今年要上中班了 我會努力的 雖然今天一直哭......
IMAG1543

上到車上 他終於會開心的說話 開心的笑了
跟我分享他得到兩張貼紙 還有一顆糖果......ㄎㄎㄎ
IMAG1545

小邑 要加油啊!! 你長大了啦~~
一定要去上學的 下星期要繼續喔~~~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