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芒果栽種發芽記

2011/06/21

067
這是愛文芒果吃完那黃澄澄 香甜甜的果肉後剩下的大顆籽
不過你一定很奇怪?? 吃完的籽不是白色的 上面還有一堆吃不乾淨的芒果絲??

迷錯~~
這是扒開那層白皮後 被包覆在裡面的芒果籽
ㄎㄎ 說真的 媽媽我也是今天才見過芒果籽的真面目

有天愛吃芒果的大女兒柔柔 吃完後問我說 : 媽媽 我們可以把芒果籽拿去種嗎??
媽媽笑著說 : 我們種不起來吧??
女兒說 : 可以試試看嗎??

剛好最近正在陽台開始種香草的我 當然也就有點興趣的讓她試試
女兒說 : 我們要先催芽
媽媽說 : 催芽?? 我不會喔
女兒說 : 我會 把芒果籽外面那層皮扒開 把裡面的籽泡在水裡 每天換水就可以了
媽媽說 : 就這樣 感覺很簡單喔 那你自己去試吧!!

原來女兒最近上美術課 做的作品是盆栽 盆栽要裝飾彩繪 裡面當然也要栽種植物
彩繪與栽種成果是要一起打分數的 所以她才會看媽媽正在栽種香草時 也想在家試試
想想 老師也真用心 讓單純的美術課不再只是美學的欣賞 也落實在生活應用中
一堂美術課 培養了孩子的藝術氣息 卻也敎會了他們些許自然知識落實在生活中

既然是姐姐自己想試 我就請她自己動手 (ㄎㄎ 不要又變成媽媽的工作啊~~)
結果很少動刀的她 在要切開外皮時 先把自己的手切傷了 ^O^""""
但是她還是把籽弄出來了 (真的很棒呢!!) 雖然受傷了 但是也又學了一次啊!!

068

這樣子泡在透明布丁杯裡兩星期後 "它"真的開始冒芽頭了
雖然這兩星期裡的"每天"大部分都是媽媽在幫種子換水催芽 ^^"""
但是看到真的發出芽頭 媽媽也比孩子還高興還有興趣
孩子總是這樣的 "頭熱熱 尾冷冷" 告訴女兒後
她說 : 啊~~這麼快 她學校裡的比家中的還早催芽 但是到現在都還沒長芽耶??
但是她學校種的是"羊蹄角"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種種子比較慢??

接下來 我讓已經發芽的種子 再繼續泡在水裡 讓芽長大些
其實我也不知是啥時該栽種到土裡 完全門外漢 ^^""
請了女兒去問老師 : 該如何栽種到土裡??

008

就這樣媽媽把芒果苗栽種到土裡了 每天幫它澆水 盼著它長大
其實心理一點都不寄望會成功的~~~~
但是一星期後 突然發現............

012

哇~~超開心 真的發芽長出芽苗了 這樣代表著 我家以後會有芒果樹了嗎?? (ㄎㄎ)
慢慢的.......一天天的長大
011 038
002 050

接下來 每次的水果籽 我們都會試試看
又一顆芒果籽
015

橘子籽
071

栽種到土裡
020

021

這次孩子們都很有興趣的一起動手
016

017

018

我想因為媽媽對任何事都很好奇 都很有行動力
我的孩子們也會跟我一樣 充滿好奇與行動力吧!!
讓我們一起期待種子的長大吧~~
到最後會不會有芒果吃呢?? 哈哈 我也不知道耶~~

寫完這篇的同時 ㄚ萱與阿邑幫忙種下的芒果籽 也長出新芽了^o^
他們很開心呢!!
047

再幾個星期後 就會像這樣囉~~
芒果種子2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