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干貝佐甜菜根 Purée 佐紅萵苣沙拉

2011/06/02

今天的美食blog 試做菜 來到這個 松露玫瑰 的廚房
她的blog與照片都好讚喔!! 她讓料理變成是一道道藝術品啊!!
這道[干貝佐甜菜根 Purée 和水田芥 Cream] 我有小改一下 不完全一樣
因為剛好買不到水田芥(水甕菜) 手邊有去美女賣菜秧那兒買的紅萵苣 就用這鋪底吧!!
044

先處理甜菜根
話說也是因為散甲郎問我說:甜菜根除了煮精力湯 打果汁外還能怎料理啊??
說實在的 我也很少買甜菜根耶 因為土味很重 只有上次買來泡酵素有用過
其餘真的沒料裡過這種食材啊~~~不過我是很有實驗精神的 況且沒吃過的更有挑戰
不囉唆 網路世界無奇不有 無所不敎
就給我找到這道看起來就很想要做來吃吃看的
[干貝佐甜菜根 Purée 和水田芥 Cream]
而且食材除了甜菜根與水田芥外 我家冰箱都有啊~~(我家冰箱好像啥都有啊......)
這次水田芥剛好也都買不到 奇怪了平時每次去市場都有 我都買來煮湯
這個湯品下次再分享 是跟"Kavin & Clair"在電視上學的

材料有 : 鮮干貝 培根 甜菜根(薑片 月桂葉 香蘭葉) 紅萵苣

先處理甜菜根
001 002
003 006
012
[甜菜根像這樣打成泥]

松露玫瑰敎用:薑片 月桂葉 肉桂 與甜菜根 一起煮去土味
我則用 : 薑片 香蘭葉 月桂葉 與甜菜根加點鹽 一起煮去土味 應該也不會差很多啦~~
重點在於 : 用些香料與薑蓋過甜菜根的土味 煮過後我發現 如果沒有香料 光用薑片
應該也可啦~~但是要有味道一點的薑 因為煮好後 這甜菜根湯 好像地瓜薑湯喔^o^
所以後來這湯也被我當飲料喝掉了~~~不浪費這個好食材的營養

然後是 培根與干貝
009 008

培根切碎 干貝可以用點米酒抓過 這個干貝是北海道的生食干貝 很好吃
這是過年時買的 沒用完 一直冰在冷凍庫 所以是沒有輻射污染疑慮的
先炒香培根後取出 再放入干貝煎
036

037

然後就.............好啦~~ (睜大眼睛) 很快吧!!
這種看起來很高級 但是煮起來卻很簡單不囉嗦的菜 我最喜歡了~~~^O^

我沒有用水田芥 所以只要把紅萵苣洗乾淨 瀝乾 舖在盤底就行了
ㄎㄎ 我家人口多 所以好像滿了點啊~~ 感覺不夠高級了
(心理正盤算著 : 應該去買幾個漂亮的大盤子了 盤子太小擺起來都不好看)

043

是不是感覺很高級的一道料理呢!! ^^
049

而且味道還真的很讚耶!! 
甜菜根泥融合著淡淡的薑味 搭上干貝與培根的鹹香度 用紅萵苣包著一口吃下
真的不騙你~~一級棒啊!!
不用啥調味~~就食材本身的鮮甜香 啊~~~~ 想到又流口水了

其實這道料理 吃素的人應該可以把干貝換成杏鮑菇 把杏鮑菇 煎熟或烤熟
放點鹽與研磨的黑糊椒粒 也就很像干貝了...培根則不用放
因為她這道也沒放培根 培根是我從煎干貝佐玉米泥和水田芥汁 這道偷學來的 加培根會更香 下次我要做這道!!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