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椰汁綠咖哩雞肉 vs 泰式檸檬魚

2011/06/17

008

那天去吃了在團購網站上買的 "泰廚房"團購券 價格不貴 不過裡面的料少得可憐
當天大大小小可以說是白飯攪著這個椰汁綠咖哩的汁吃飽的
於是吃的這麼不滿足的我 決定還是自己來做泰國菜 來滿足我的嘴一下吧!!
我很愛吃泰國菜 真的懷疑我前世是不是泰國人啊???
所以我也很會做泰國菜 說很會?? 其實是也不難啦~~ ^^""
市面上各種泰式咖哩醬包 只要適用的宜 都可以做出好吃的泰國菜

茄汁綠咖哩雞
這個綠咖哩醬是好朋友Erica出差到泰國 我請她幫我買回一堆各式咖哩醬回來
紅 綠咖哩 在台灣已經很普遍了
001

材料有 : 雞胸肉 椰奶 綠咖哩 檸檬葉 香茅 珠茄 九層塔
006

做法更簡單 :
1. 在鍋中放點油炒香綠咖哩
2. 加入椰奶 將綠咖哩拌開來 可以加點水
3. 加入雞肉 香茅 檸檬葉 珠茄一同下去滾煮
4. 起鍋前放入九層塔就行了

你看 又快又簡單的一道椰汁綠咖哩雞肉就完成了
029

因為家有小朋友 所以我沒另外再加辣椒 這個咖哩有一點點辣 但不會太辣
我家孩子都可以接受醮著飯吃 愛吃辣的人 可以在炒香綠咖哩時再加點辣椒下去
會更帶勁喔~~

另一道也是我很愛的泰式檸檬魚 酸酸辣辣的湯汁超下飯
材料有 : 鮮魚一尾 (今天我用桂花魚 一般餐廳都用鱸魚) 薑片 米酒些許
醬汁 : 魚露 檸檬汁 蒜泥 香菜末 辣椒 香茅 黑糖(或椰糖) 混合
002

003

做法更簡單 :
1.將魚清洗乾淨後 在身上劃幾刀 擺入薑片 米酒 入鍋蒸10分鐘
2.取出蒸熟的魚 將湯汁倒掉 薑片拿掉
3.倒入醬汁再入鍋蒸兩三分即可

024

很簡單吧!! 泰國菜真的很容易做
愛做料理的我覺得中國菜與台菜是比較複雜的 而日式料理則是做工繁複
西式料理也是比較簡單的 燉煮或焗烤都不難

而這次我家的"泰"有味
除了這兩道 還有之前就做好的月亮蝦餅

031

涼拌海鮮
026

這樣就吃得很滿足了呢!!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