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高級自虐 暈到不行之宜蘭賞鯨團

2011/11/09

008
趁著孩子運動會隔週星期一補休 匆忙的安排了一趟宜蘭行
周日七點多出發 高速公路 雪隧通通暢行無阻 這樣真的很棒
讓一早出門的我們感到輕鬆愉快.....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一個多小時就來到了烏石港 還不到九點
但是我們預定的賞鯨船在10:30才可以開船出發 (冏)
只好再往前開開逛逛....這ㄦ是烏石港外堤防的衝浪地
一早就好多衝浪客在這ㄦ活動了

感覺這樣的人就像是衝浪客的標準裝扮 (讓我想起東神 好像最近也剪成這樣)
007

不然就像這樣... 背影以為是女生 側拍才發現是男生
絕對不能中規中矩的 這樣的衝浪客就 Law掉了
015

其實我很想找個比基尼辣妹拍 可惜都沒看到 所以不是我要拍猛男
只是這個一大早 猛男比較多 沒有看到火辣的妹~~~~
只有這個 看不清楚的妹正在拍她可愛的狗狗...(orz)
016

孩子到了沙灘就一定要玩玩沙
005

大女兒越來越像拔拔的小情人了 (^o^)
006

很可惜這天的沙灘上沒有比基尼辣妹 吸引不了把拔多待一會ㄦ
太陽又很火熱 逼得我們不得不撤退 (嗚~~馬麻沒機會多看猛男兩眼...)

出發前幾天因為天氣一直不太好 把拔很擔心我們出遊時會有個壞天氣
但是受到老天爺的眷顧 這兩天天氣超~~~~~~~好的 熱死人了
所以也很幸運的能順利出海賞鯨 準備登船囉!
018

一出港 情況都還好 每個人的表情都很 n~~~ice
021
020

ㄚ萱這張表情好像坐雲霄飛車喔~~ 因為剛好船衝到浪拉高了起來
022

遠處的龜山島
027

這次我們也真的很luky 因為聽說頭班船出海"摃龜"沒看到鯨豚
我們才一出海 探鯨船就回報 : 鯨豚現蹤啦~~
我們一陣興奮 還好此趟就是想帶孩子感受坐船出海看野生鯨豚
沒想到.....如願以償
029

033

有看到小邑的臉已經變了嗎.....很會暈車的小邑 暈船了
有發現除了拍照的把拔 還少了一個人嗎?? 也是很會暈車的柔柔 也暈了....
039
[痛苦ing]

我暸暈車暈船的痛苦 因為我也是很會暈的人 但是踏出社會後
為了生存 每天在公車陣中穿梭 慢慢的練就了金剛護體 狀況就好很多了
看的孩子這樣 真的覺得很可憐...(那臭媽媽你還安排這個賞鯨團.....無言)
就連把拔因為照顧暈船的孩子 到最後竟然也暈了 剩媽媽一人獨撐
(其實為母則強 媽媽最後也開始有點撐不住了 但是為了照顧小邑硬撐著
好不容易到船靠岸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感覺好多了時 媽媽才暈了)
不過大家還是有看到鯨豚喔~~ (不枉費我花者麼多錢 全家還因此暈到不行)
037

049
[長吻飛旋海豚]

這次出現的是這個[長吻飛旋海豚] 據說每次出現的數量都是一兩百隻...
害我們好興奮 可是.....很可惜的是 這次來的才不過20多隻左右 (冏)
而且據說他們非常活潑 會一直玩 跳出海面 也會追逐著船隻
也很可惜...以上說的今天都沒出現.....他們今天都很"避素" 很優雅
只有一隻小小小海豚很可愛的在練習飛躍的動作 卻怎跳也跳不高 害我鏡頭捕捉不到

047

遠看很像鯊魚來了吧 @"""@
061
071

遇到鯨豚群後 賞鯨船停了下來讓遊客們看個清楚 也順便捕捉鯨豚的鏡頭
沒想到靜止的船隻搖晃更厲害 孩子暈到最高點.......(吐)
以至於接下來的繞島介紹行程 我們都沒辦法仔細看 仔細聽 更沒辦法拍照

034
[龜山島全貌--連龜尾巴都有喔]

其實龜山島因外形酷似烏龜而得名 是由兩座火山體組成龜頭和龜甲
龜尾部位是一片細長的砂洲 隨著潮水漲落 偶爾浮現 偶爾沉落
才會有烏龜擺尾之說

龜山島現在已沒有居民居住 剩下國軍駐守而已 近年開放觀光須先申請
才可以登島健行爬山 聽說走完整個龜山島也要三個小時喔!!
國軍駐守的龜山島修建的砲台 這個可是有真槍實彈的喔!!
但是 偷偷的說 : 這樣看起來的槍砲 感覺上也是有點兩光...@"@
078

海蝕洞 這ㄦ的海水呈現深淺不一的漸層 很美的!!
080

而賞鯨船行經龜首處 傳來重重的硫磺味 山壁也呈現黃黃的硫磺色
據說這個硫黃溫泉海溫度可高達120度呢 ....所以這一區是不會有魚的
075
[龜身]

拍到海蝕洞後我的拍照行程已經完全停擺 ...
因為必須不停安撫暈的很厲害的小邑 媽媽的手不停的幫他拍背
藉以舒緩轉移他的注意力 直到賞鯨船靠岸....
但是說也奇怪 暈到不行的孩子一上岸就變活龍一條
好像剛剛啥事也沒發生一樣 @"""""@
冏的是...媽媽是一上岸踩到平地 卻開始暈了 想吐了起來
ㄞ~~這真的是一趟花錢受罪的行程 再問孩子一次 : 下次還要來賞鯨嗎??
the answer is : n..o.. NO (Obviously...)

不過孩子的體驗行程又增加了一樣新的經歷了...還是不錯的
(媽媽為自己安排的行程辯解 合理化中...ㄎㄎㄎ)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