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蘇格蘭蛋

2011/12/31

最近在FB興一起陣分享食譜風 這對我這一天要煮好多道菜的人來說真是太讚了
沒事上去瞧一瞧大家出了啥菜?? 好當做我做菜的靈感與模仿的食譜
這天在icookFB網站上看到了這個蘇格蘭蛋 簡單 不難 小邑又愛吃蛋
馬上上市場買了絞肉與鵪鶉蛋 立刻來試做吧!! (不過材料有一點點不同啦)
073

主材料 : 絞肉 鵪鶉蛋 麵包粉
拌肉料 : 蒜末 胡椒粉 醬油 香油少許 孜然粉 披薩香料適量

這個拌肉料我沒按照原食譜的做是因為我要做的時候忘了他加啥啦?? @@""
沒空再開電腦看 印象中就是"孜然" 因為孜然算是香氣很重的調味料
加一些整個食物就會是孜然味 所以我想有加孜然 其他的就不太重要了

而原食譜的肉丸子是沾上粗粒玉米粉 剛好我手邊沒有研磨好的粗玉米粉
就用麵包粉來代替吧!! 一切以方便為主囉~~~

做法原出處有詳細說明 我就簡單的紀錄一下自己的

將拌肉料加入絞肉中仔細拌勻 一邊攪拌一邊加入一些水 一次一點水
將水份拌打入肉末中 肉末就會呈現黏稠狀 慢慢加 不要加過頭 會太水喔!!
只要將肉末拌打至黏稠 就可以了
049

取適量肉末放置手心上攤平 擺入一顆鵪鶉蛋
050

將鵪鶉蛋包起 整成小圓球 可以利用兩手心來回拋打肉丸子 就會很圓
068

裹上麵包粉 靜置一下讓麵包粉完全沾黏扒住肉丸子 這樣下鍋炸時比較不會掉屑
071

起油鍋炸肉丸子 因為肉末只有薄薄一片 所以可以開中大火 快速將肉丸子炸熟
070

這個顏色我最喜歡... 蘇格蘭蛋 不賴喔!!
吃起來就有一股淡淡的孜然味 喜歡孜然味的人孜然可以加多一點
072

這天我的蘇格蘭蛋除了吃原味 還可以醮上蘑菇醬一起享用 ^O^
076

可以簡單 快速 做好的一道料理 推薦給大家囉~~
081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