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北海岸一日遊

2012/03/13

IMAG1970
[一大早就泡鴛鴦浴曬恩愛....會不會太幸福啊~~]

今年的冬天又濕又冷 真的令人有點受不了
這個假期又是一波寒冷鋒面到來 聽說會降到12度耶~~
雖說如此今年我也還沒有泡到溫泉耶~~
於是跟把拔喬好了 來去消耗已經放了一 二年的溫泉卷吧

一大早往八煙溫泉會館的路上還挺好走的 以為很遠的路程竟1小時就到了
陰霾的天氣 稀少的人車 多了一份冬日蕭瑟 寂靜 孤獨感
到了會館一樣靜悄悄的 跟我們預計的狀況截然不同
001 006

這樣也好 可以靜靜的享受這份寧靜的早晨
孩子們不喜歡泡湯屋 要在外面的泳池玩 所以我跟把拔一大早就享受兩人時光
第一次進來泡湯屋 還不賴 是我喜歡的開放空間
對面是山 視線所及用不透明玻璃擋住雖不見山 但是躺著時可以望見天空
而且空氣流通很棒 這樣泡起來 不會很難受 反而很舒服
我最怕泡的湯屋是密閉式的 這樣子一下就感覺快窒息了
你看~ 把拔泡的可爽啦.....眺望遠山 一付很enjoy的樣子
不過這是真的很爽喔~~因為那把拔泡的那一池是冰水啦....(哈哈哈)
IMAG1968 IMAG1972

把拔很厲害 泡熱了就可以下到冷水池裡來個冰火五重天
我可是縮了兩三次才坐的下去啊....不過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
一早就讓身體冷熱冷熱收縮一下 感覺滿精神的 肌膚好像也緊實了
把拔說 : 有那麼誇張嗎?? 那樣好用嗎??
me : of course!! 花了錢嘛..總要說一些讓心理覺得踏實的話 (冏)

一小時出浴後 想到池邊替孩子們拍一些照片 A~~人咧??
竟然也已經全部沐浴更衣去了 這....也太快了吧!!
大概沒有一大票人一起玩不太有趣 所以也草草收工了吧!!
002

在等待女孩子沐浴更衣時(女生嘛...總是比較"搞工") 兄弟倆跟溫泉魚玩起來了
016 018

小小的溫泉魚 手指頭一靠近全部擁了過來 在指頭上啄啊啄的
說是去除皮脂屑或是老化的角質吧?? 這樣皮膚會變好??
011

20分鐘要價100元 不過我們沒付錢啦....因為他們只在旁邊玩玩
沒有把腳放進去泡 所以不用錢 ㄎㄎㄎ... 但是我實在很怕會有細菌感染
尤其是阿量哥哥的手上很多傷口 我請他不要把手伸進去
結果他用..... 這樣也行啊.....就是要試一試就是了 (冏)
031

而把拔的大手一下來 小魚ㄦ們全部蜂擁而上
這個是"老皮" 角質層應該比較厚 比較有得吃吧....
023

泡完澡後 大家都喊著肚子餓餓了...結束第一站行程後 我們前往金山老街
來去金包里吃鴨肉啦.....
033

035

很奇怪喔!! 今天真的都沒人耶?? 才十來分鐘的車程就到達老街
而且停車位還很空?? 怪怪了.....人都跑那兒去啦??
以前來這ㄦ要找停車位比登天還難耶 今天出奇的好停 真是順利
老街人潮也還不太多 很久沒來了 感覺變乾淨許多 吃的東西也很多
050

不過我們很餓了 所以長驅直入鴨肉攤 先吃個一攤再來逛吧!!
這鴨肉店的生意真是好啊~~ 生意做到這樣真是"屌"啊~~
他煮啥出來 你挑愛吃的拿 自己選定位置自己端菜
all do it yourself....所以你會看到整路都有人在端菜

主攤位就在正廟前 人潮來來去去不停歇
(我有一個疑問?? 這樣怎麼拜拜啊??)
040

041 039

現在剁鴨肉與快炒分區比較有效率 看起來也乾乾淨淨的
046

我們也隨便取了六盤菜 肚子餓了 吸哩呼嚕炒麵一下子就朝天了
042

043

說真的 這鴨肉剛煮起來真是鮮嫩多汁又甜啊~~ 真的要豎起拇指說"讚"
可是在現場吃飽了就好 不要外帶 之前外帶過 帶回家就比較柴沒那樣好吃了
東西還是新鮮出爐的最讚了.....這樣一桌吃起來也不貴890元ok的啦!
045

吃完了 (不是吃飽了喔..) 就開始逛逛老街吧!!
大部分是賣吃的東西 好多啊...每樣看了都想吃 (所以沒吃飽 故意的..)
一路上試吃試喝 喜歡的就買來吃..真過癮
052

053 047

金包裡老街我想賣最多的是麻荖與米荖吧!! 還有這個獅子林手工蛋捲
現在好像每條老街都有人賣這種現做的手工蛋捲耶~~
054

偷偷觀摩一下 不難耶 我想有那烤模我也可以自己DIY了 (ㄎㄎ 又想買模子了)
首先放一瓢麵糊到模子上 蓋模子 邊緣流出的麵糊清一清
大概一分多鐘就可以打開上蓋 拿根棒子將熱呼呼的蛋捲捲起來放涼
涼了就酥脆了.. 哇~~就這樣 so so so ...easy...(可以考慮了)
060 061
057 058

另外看到最多的就是這個...金山出名的地瓜啦
049

我們沒買地瓜 倒是每個人都買了自己喜歡的地瓜產品
我跟阿萱喜歡拔絲地瓜
070

姐姐買了地瓜球
089

把拔最厲害 買了大條的烤地瓜
087

等會ㄦ車上有得臭了.....
貪嘴的我又買了烤山豬肉串 吃完了味道不錯 但是心想:應該只是普通豬肉串
066

這個可以買
079

這個細如髮絲的龍鬚糖也可以買
078

連這個做成花型的花朵肉圓我都買(一盒5個50元)
080

真的很會買耶~~我想應該是這條老街上東西的價格還很令人接受吧
比起上一趟去三峽老街好像被坑的感覺差很多耶~~
不過上車後才發現我還有一樣東西沒買到 就是黑糖糕啦
一進去想要買塊來吃吃 結果把拔說吃完午餐再買
東逛西逛一不注意就給它晃掉了 可惜....

都走到金山老街了 跟把拔就決定再google一下富基漁港的路程繼續買下去
唉呀呀.....真的超好開 一路上冷冷清清都沒車
把拔沿路一直問我說 : 人都跑去那兒了??
我沿路一直回答他說 : 看櫻花去了!!
就真的是瘋櫻花去了昧...不然這種天氣怎都沒人來泡湯呢??

久沒到富基漁港 漁港景觀也變了 蓋了一堆這個東西
我看最後應該又是變成蚊子館了 真是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090

或許是冬天吧?? 真的沒有人潮 以前我們很愛來這ㄦ吃海產買海產的
但是從桃園經淡水來這ㄦ 開車也要近兩個小時真的有點遠啊
加上之前新聞也報導這裡的商家都偷斤減兩所以漸漸的也少來了
這次是順道經過就跟著把拔一起進去逛逛看看有啥好貨吧!!
093

每家一樣是新鮮海產滿滿 但是沒有人潮
099

095

而且攤位好像少了一大半 是因為冬天的關係嗎?? 感覺超冷清的....
102

這樣陰霾的天氣 漁船靜靜的停泊在那兒感覺很滄桑
照應到這條魚街的冷清 春燕你在那兒呢??
100

沒有春燕 那我們就來當春燕吧
找了間魚攤看好喜愛的魚貨問好價錢就給他刺激一下經濟景氣吧
這次只有小買一下而已 花了兩仟大洋回家吃大餐
105

一路繼續往前開 哎呦~~把拔看到十八王公廟 真的買上癮了
說 : 來到這ㄦ不買肉粽好像對不起自己 你看遊覽車都停下來買了...
好吧!! 今天就買個過癮 go go go .....
108

113

把拔比孩子還要像孩子 出門只要有得吃就很開心 一整個眉開眼笑的
112

不過今天也很過癮 北海岸半圈下來收穫不少 當然大部分是馬上進肚子裡
就帶些魚貨與肉粽回家慢慢享受吧!!

今天的出遊是順利的 心情是美好的 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漫(無目的)遊吧~~ ^^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