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香橙戚風蛋糕 (生日蛋糕版)

2012/04/14

078
[香橙戚風蛋糕]

這是朋友要求訂製的蛋糕 為了她一歲的可愛女娃兒滿週歲了 ^^
這朋友很厲害 娃兒到現在都還在喝母奶呢!! 是個很棒的母奶媽媽
曾經也是母奶媽媽的我 四個孩子都喝母奶 但是我大部分都只親餵到六個月
接下來就慢慢的改瓶餵 然後搭牛奶 然後斷奶 能持續餵母奶到一歲
甚至更久的母奶媽媽 我真的非常的佩服也感受到他們為了孩子的那份心...

朋友請託說: 得要一歲娃ㄦ能吃的蛋糕 所以鮮奶油out 巧克力out 鮮奶out...
哈哈~~ 這樣說也簡單 小寶貝要吃的就是單純無負擔的蛋糕
那就是海綿蛋糕或戚風蛋糕了 不過戚風優於海綿 因為戚風蛋糕體比較濕潤
所以現在蛋糕坊很多蛋糕體都改用戚風的作法 這樣的蛋糕吃起來比較不乾

既然這樣我就選擇了香橙戚風蛋糕 剛好現在也是柑橘柳丁的季節 用這個剛剛好
一樣採用了冬蟲夏草的雞蛋 新鮮柳橙汁 自製的橘子醬 加上糖 麵粉
檸檬汁來製作蛋糕體 因為娃ㄦ要吃 我這次沒添加油脂
吃起來一樣軟綿 熱量更低 健康度更高

074

在做這個蛋糕之前 我一直在思索這個蛋糕要不要做裝飾??
平常自己吃是沒做裝飾 但是這是人家要做為生日蛋糕用的
不裝飾好像太寒酸了....我就想到那天幫小邑過生日時我的戚風也沒裝飾
而且脫模時 我還失手了 (冏) 看起來真的很....(心中過意不去...)
099

思索了半天 決定還是要裝飾一下 這樣比較像生日蛋糕
但又要考慮不要太複雜的裝飾 畢竟是娃娃要吃 要用新鮮健康的東西
所以最後選定了用"茂谷柑"去皮去絲去籽 再淋上一層
用新鮮柳丁汁加上糖粉與吉利丁做成的糖霜果凍膠 就這樣....
076

不過東瞧西瞧 感覺好像還是少了什麼?? 顏色太單調了 不夠美...
靈光乍現 趕忙跑到樓上去 摘下一小株新鮮的茱莉亞薄荷來點綴
079

這樣好多了.....
正當我在拍照時..阿萱來了

萱: 馬麻 這是我們的蛋糕嗎??

me: 不是喔~ 這是朋友請馬麻做的生日蛋糕 要給她一歲的女兒慶生用

萱: 為什麼馬麻做給別人的生日蛋糕都這麼漂亮 我們的都沒有...

me: (冏) ㄣ~~ 因為你們又不喜歡外面弄一些有的沒的裝飾
你們不都是喜歡吃原味的!!

萱: 我們也喜歡這個啊.....

me: (冏)但是弟弟不喜歡啊~~

萱: 叫他挖裡面吃就好啦...

me: 好吧!! 你也喜歡這樣是嗎??

萱: ㄣ.. 我們的也要這樣

就這樣 我又準備了一樣的裝飾材料 把另外一個想要偷懶沒裝飾的蛋糕
也裝飾成這樣了.....

ㄞ~~ 看來我以後可沒這麼好交差了.....
081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