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我也能做蛋餅啊~~

2012/05/15

025

常常在網路上逛逛格友的大作 老是覺得他們好厲害啊...
尤其是旅居在國外的格友 為了想念家鄉味不得不自己動手做來解饞
就覺得生在台灣真的是好啊...想吃啥 方圓百里內都吃得到 只要夠勤快

前一晚因為忘了準備早餐的食物 也來不及出去買就決定動手做做前一陣子看到
蘿瑞納的瑞典主婦手札裡敎的"一支湯匙搞定早餐店蛋餅" 材料簡單
麵粉我家是隨時都有供應 做法也不難 挽起袖子試試吧....

第一次按照人家敎的配方乖乖的做 餅皮材料有: (這樣可以做三大片)
高筋麵粉8T (1T約12g) 玉米粉2T 鹽1/4t (約3g) 胡椒粉少許 水200cc

真的就找一個盆子 把上述材料通通丟進去 找支湯匙(我是用打蛋器啦) 喇喇咧就行了

內餡:基本上蛋餅就是一顆蛋打散了加進去就行 要香一點加點蔥花
要豐盛一點就可以包入起士 玉米粒 火腿 肉鬆 培根 鮪魚.....任何你愛吃的

第一次試做心得 : 這個煎餅皮 還真的要有點技巧 有點功夫
剛開始真的煎的不成型 但幾張過後就抓到訣竅了....

撇步是: 平底鍋先熱鍋後抹上薄薄一層油 關火 然後左手拿起平底鍋 右手拿粉漿
迅速的將粉漿倒入平底鍋中間 然後慢慢晃動平底鍋讓粉漿順勢做圓弧狀流開來
就可以形成這樣一片薄薄的圓圓的美美的餅皮了 (我應該用錄影的...)
013

煎到餅皮乾了 呈現微焦再翻面 另一面也烙乾了就完成餅皮
014

然後將打散的蔥花蛋倒入鍋中 也要將蛋液稍微晃開來 (這片蛋液不夠大)
015

蓋上餅皮
016

等蛋熟了再翻過來 (這時上面可以加上其他愛吃的食材)
017

然後將餅捲起來就....ok啦~~ (拍的這片是原味的)
018

試吃過後 還不賴 很香 很像小時候吃的麵粉粿的口感 軟Q..比較不像外面買的餅皮
這樣不知是技術還不純熟讓餅皮不夠薄? 還是用高筋麵粉做出來的效果是這樣 ??
我喜歡比較薄酥一點的蛋餅所以...決定先換配方

餅皮配方改用:
高筋麵粉5T (1T約12g) 低筋麵粉3T 玉米粉2T 鹽1/4t (約3g) 胡椒粉少許 水200cc

A~~果然 這樣做起來的口感我比較喜歡 當然也不知是不是抓到煎餅皮的訣竅
所以可以把餅皮煎的比較圓又薄 所以口感上就有差??

總之跟著蘿瑞納的瑞典主婦手札做 讓我又省了一小筆啊....
重點是更健康與美味啦.....

這是純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餅皮 比較軟Q
021

這是混合高低筋麵粉做出來的餅皮 比較薄酥 (我想也可以直接用中筋麵粉做)
022

放一起比較的出來嗎??
020

不過我想我的技術還有待加強 我看蘿瑞納的瑞典主婦手札裡拍的照片 感覺很棒啊!!
再繼續試試看 一支湯匙喇喇咧就可以做出的美味蛋餅 繼續加油吧!!
027

下一回來試試她的"玉米烙蛋餅"囉!!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