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原味脆皮吐司

2012/05/29

029
就是這個清脆的嗶嗶啵啵脆裂的響聲 讓我的心飛了起來....

第一次用法國爐烤法式麵包 我終於得到我魂牽夢縈的這個畫面
不得不對把拔說: 把拔,真的謝謝你讓我買這個好大的玩具啊!!
028

我家孩子愛吃原味的麵包 吐司與法國麵包是吃不停手啊 ~~
但是以前烤的法國麵包總是不令我滿意 因為沒有法國爐只能自己克難的DIY蒸氣
克難方式做出來的麵包雖然已經不錯了 但是身為天秤座帶點處女座個性的我
依然不是很滿意 我要的標準不是這樣 還可以更好才對
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以前沒有這樣的工具時總是安慰自己
在克難環境下還能做出好味道的麵包已經不錯了 其實心裡還是很想要有一台
可以烤出漂亮法國麵包的烤爐 現在這個小小夢想終於實現了 好開心啊!!

今天第一次開我的法國爐使用 前兩次只用上面的一般烤爐試新的麵粉與抓手感
覺得還不錯就要開始玩我的法國爐了....

今天打了兩跎麵糰 一跎是老麵牛奶吐司繼續試驗我的小鳥麵包與章魚麵包
這是用B&W粉與老麵下去做的 我的小鳥麵包改了一點做法 就是這樣啦!
把小鳥的嘴巴用剪的剪出來 很棒吧!! 這是朋友提議的 還不賴~~
真的有像小鳥耶 差了眼睛而已~~
鳥麵包

不過就在我開心的剪完鳥嘴後 我就後悔了 因為....我剪錯時間
ㄞ~這就叫做"得意忘形"啦!! 我應該在最後發酵完畢進烤爐前才剪鳥嘴
但是我這個糊塗媽 在組合好小鳥後就開心的把鳥嘴剪了...嗚......
這樣一來 等最後發酵好後我的鳥嘴也不見了...好慘啊!!
最後變成這樣 我還是得點三個點上去 而且變的不像鳥了
好像海獅還是海豹喔...... 你看臉上有一個圓圓的痕跡 那就是本來的鳥嘴
019

哈哈!! 這個角度更像海獅 真的只要加兩片腳板上去 (話說那下次改作海獅好了)
020

相親相愛...
013

ㄞ!! 這個鳥頭我也搞不定!!討厭~~
每次發酵完畢就有一半的鳥頭都會歪了 不然就掉下來
我明明就有很仔細的給它黏好啊~ 但它就是不聽話 到處亂動的
真是氣死人...(氣氣氣) 看來這鳥也不是這麼好玩啊~~
014

而第二次的章魚 改把章魚腳插在側邊 (第一次的章魚在這ㄦ)
001

002

我這豬頭 想當然爾是換湯不換藥 麵包一膨脹它又被推出來了
A~~突然想到 這個章魚腳我應該也是最後發酵完畢再稍微剪一個口
插進去會不會就黏住了????? 太好了 有時候事後作紀錄就是有這種好處
"靈光乍現"....哈哈!! 等第三次的試驗吧~~成功再開心好啦!

小章魚群 有可愛嗎??
007

008

012

好啦!! 以上兩種第二次試驗還是不太成功 沒關係我可以再接再厲
國父革命都有11次的紀錄 那是我們的榜樣...

今天的重點在於我最愛的原味脆皮吐司啦....
這次我給"卡美里亞"一個平反的機會 話說上次用直接法作牛奶哈斯真的不成功
原因在於這支粉的筋性真的比較弱 但是拿來作法國麵包應該還可以
因為作法國麵包的麵粉偏中筋 所以我就拿這支粉再來試試
加上大量的老麵麵糰 應該是不會失敗因為老麵麵糰的威力太棒了
於是我大膽的使用這支麵粉再加上少許低筋(繼續降筋度) 大量老麵麵糰
有鑑於上次打麵糰的經驗 這次我先放入57%的水份試試麵糰的溼度與筋性
果然剛開始成糰時試試麵粉的軟度 感覺還是太乾 但我不一次加入大量的水
於是我ㄧ邊打 一邊慢慢的加入水 漸漸的麵糰開始柔軟 筋性也開始出來
最後加到62% 到達我要的標準 但是實在不得不說 這支麵粉的筋性真的不夠好
但還是足以作法國麵包啦....上次水份一次加入筋性怎都打不出來
這次這個實驗還算成功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加入老麵麵糰的關係吧!!

今天同一麵糰(只用高筋 低筋 老麵 鹽 糖 油) 我分做三種造型
水果盒的辮子吐司
024

12兩的山型吐司
030

還有還有..為了要當晚餐的愛心漢堡麵包
這個麵包的表面不若上兩個酥脆 是因為這是我第一盤進法國爐的麵包
蒸汽的使用不夠 造成這樣 也還好有這一盤的試驗
讓我接下來的盒裝吐司出爐後都能夠"嗶嗶啵啵"產生裂痕 真是開心啊!!
026

這天我們又有好吃的麵包可以大快朵頤啦!! 而這次的麵包當然也不一下就分光了!!
把拔更是對我這次的脆皮吐司讚不絕口啊~~ 讓我超開心的!!
當然我只能說這個老麵做出來的脆皮吐司 它的香氣真是太迷人啦....
口感也是一級棒的 我就繼續養老麵繼續玩我的老麵麵包囉~~
025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