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栗子地瓜之蛋沙拉

2012/06/07

016

某天二姐call來問我 : mosi 你吃過栗子地瓜嗎??
me : 栗子地瓜?? 是栗子南瓜吧??
(現在想想這樣的回答真是怪 二姐會分不清楚地瓜跟南瓜嗎?? 把她當笨蛋啊??
只因為我有吃過聽過栗子南瓜 栗子地瓜嘛 頭一回聽)
二姐:是栗子地瓜啦....皮是紫色的
me:那是芋頭地瓜吧 (現在想想也真是笨 我們也都看過吃過芋頭地瓜啊..)
二姐:是栗子地瓜 皮是紫色 裡面乳黃乳黃的 吃起來有栗子味道 很綿密
me:喔~~那應該是紅東地瓜吧!! 之前有寄給你吃過那個
二姐:可是不太一樣耶...
me:那就寄來吃吃吧!!

看到這個地瓜後 我想應該就是日本的紅東地瓜品種吧!!
來到台灣後因著土壤與水質不同 所以長相與顏色略有不同
但是這個地瓜真的好好吃啊~~

DSC_0001
[日本紅東地瓜]

040
[台灣栗子地瓜]

口感與甜度我覺得介於紅肉地瓜與雞蛋黃地瓜中間
紅肉地瓜水分較多口感較濕軟 但不甜的紅肉地瓜超難吃 所以我通常不買
雞蛋黃地瓜是我的最愛 但是季節好像很短 鬆軟又甜 比一般黃地瓜更勝一籌
但是這個從日本引進的品種栗子地瓜也叫紅東地瓜 是屬於很綿密口感的地瓜
像是綿綿冰的口感 所以網路上的紅東地瓜都是賣煮好的冷凍品
食用前稍微褪冰一下 吃起來就像是綿綿冰棒一樣 但它的甜度沒黃地瓜甜
香氣也不是地瓜味偏向栗子味 是屬於會讓人雋永那一類型的

039

地瓜是屬於高纖食品 早餐吃地瓜可以幫助身體排毒
但是天天餐桌上搞個蒸地瓜 孩子是不會跟你親睞的
所以除了直接蒸熟後吃 切了煮地瓜粥吃 打成地瓜豆漿
今天來弄個地瓜蛋沙拉吧!!

簡單的蒸了兩條中型栗子地瓜用叉子壓成泥 弄了三個水煮蛋切成丁
用奶油炒了些洋蔥丁 一起放進鍋盆中 加些鹽巴 美乃滋 研磨胡椒粉
就給它喇喇咧 拌一拌 若覺得太乾可以加點油脂類 這樣就美味可口啦!!

007

夾在吐司麵包裡加點生菜做成三明治 又是一個營養豐盛的早餐!!
010

011

你今天地瓜了嗎!!
015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