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兒語 耳語

2012/12/19

勤勞巧手的阿萱 今天只上半天課 寫完功課就來幫媽媽做椰棗核桃
她真是媽媽不可多得的得力助手 包裝的又快又好 我都沒她包的快

075

今天她給了我一段美好又不無聊的工作時光 真的很感謝她
因此健忘的媽媽想在睡前把與他的對話盡量記下來(雖然忘了很多)

椰棗核果 這樣看似簡單的小零嘴 沒想到做起來真的很費工
連阿萱都這樣覺得呢!! 於是....

萱:馬麻 這種手工的東西做起來真的很費工 很麻煩呢!
媽:是啊!! 所以你知道"錢"不好賺了吧!
萱:那你就不要做這個啊 去店裡賣米就好了啊!
媽:可是你又不會幫忙
萱:因為我不知道那些什麼米啊?
媽:那是你沒去幫忙所以你不知道啊!去做了就會知道了

看到媽媽在做椰棗腰果時 有的裝兩顆 有的三顆
萱:馬麻 為什麼有的兩顆 有的三顆?

媽:因為這些都是天然的東西 形狀 大小都不一樣
馬麻要挑選形狀大小都符合的啊 有的椰棗較小顆 所以裝不了三顆
只能裝兩顆啊!!

萱:那這樣拿到兩顆的客人不是很虧! (冏)
媽:也不會啦~ 一包裡有大有小 我們是秤重量的
媽媽是要盡量將椰棗裡放滿核果 這樣吃起來比較好吃啊!

媽媽稱讚她說他的速度真的很快 一個人就可以把包裝工作完成
我都來不及包給她裝呢!!

萱:那是因為你說過 我的手比較小所以比較靈巧 因為包裝袋比較小啊
你的手指太大 所以不好把椰棗裝進去袋子裡啊!
(這樣看起來 媽媽好像有點小心機 哈哈!!)

兩小時下來 小妮子的話沒停過 吱吱喳喳的 說了學校的事 說了突然想到的事
但是媽媽的記性太差 很多她很奇特 也很貼心的的想法 都記不下來 真討厭

311

今天她參加了學校的英文朗讀比賽 也一直說給我聽
我知道她很想得名 但是也知道自己表現的不是那樣好

萱:今天朗讀的時候 范老師說我唸的有點小聲 但是她說只有一點點喔
同學說我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抖抖的 我可能是有點小聲 聲音也抖抖的
因為我好緊張喔 兩隻腳一直發抖 你知道我怎樣讓他比較不抖嗎?
就一隻腳站直 一隻腳曲著 這樣比較不會抖的那樣厲害 還有啊~
有些地方因為太緊張 都沒有唸好 我知道要怎樣唸 但是一緊張就...
不過我沒有唸很快喔!! XXX就唸太快了 而且我也沒有把演講稿遮住臉喔!!

媽:你已經非常棒了 能夠站在台上 面對老師面對全三年級的同學
把朗讀稿唸完 就已經夠厲害了 換作是媽媽 我大概唸不完吧!!
(雖然比賽前 媽媽一直跟他說不用緊張 把下面的人當作是玩偶就行了)

萱:Teacher Ashley也說 我能夠站在台上把稿子唸完 在她心目中就是第一名了

媽:對啊!!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下次有機會你再努力 一定可以得名的

萱:我不要了 好緊張喔!! 不過一直練 到六年級應該有機會吧? (^^"")



萱:對了,你記得我有跟你說過我班的班長 大家都不喜歡她
說下次不選她嗎?

媽:嗯 記得

萱:同學說下次要選我當班長耶! 可是我更兇啊~ 現在當大組長
我的小組員就常常被我罵 要不是不能打 一定被我打慘了

媽:(心想:哇~這樣兇啊!!) 為什麼?

萱:因為他們說都說不聽啊
媽:那我說的話 你們也說不聽啊??
萱:我要管兩個人耶!
媽:我要管四個人耶!
萱:(一陣無語....) ㄣ...對吼
媽:所以啊~你知道我說的話你們不聽時 我可不可以很生氣了?
萱:可是不是我常常讓你生氣啊! 是哥哥
媽:是沒錯啊! 可是這樣你知道如果你說的話別人不聽 不遵守
是不是會讓人很生氣 甚至想打人了!!
萱:對啦!那他們還說要選我當班長 我那麼兇

媽:(心想:她是很凶沒錯 但是她是很有愛心的 也很樂於助人的
就像爸爸常說的 阿萱什麼都好 就是兇了點 哈哈)

087

今天跟他對話時 心裡真的很開心 想想都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萱:馬麻 妳在笑什麼?
媽:因為今天你幫媽媽工作 跟媽媽說了好多事情 讓媽媽工作起來
不覺得累 也不覺得無聊 反而很開心 聽你說了那摩多事情啊!!

萱:馬麻 你這樣一直做一直做 眼睛會不會花掉啊??
媽:真的 有耶!! 下午還一陣冒金星呢!!
萱:那你要休息喔! 不要太累了~~

萱:對了,你下午還有喝茶嗎? (因為她知道 媽媽一忙都會忘了喝水)
媽:有啊! 我有喝喔~
萱:那我來檢查你的水壺裡還有水嗎? (真的打開我的水壺 還好我有喝啦!)

126

一些貼心的舉動與語言 真的著實讓媽媽備感窩心!!
大家都說她很像我 長的是比較像我 很愛動手做也像我
不過我覺得她的心思比我細多了 也貼心多了 重點是
她的記性比我好好好太多了 她已經是我的記憶卡
每每媽媽有事情怕記不住總是要勞煩她幫忙記
然後提醒媽媽 而她總是將這差事做的很好
"兇" 是真的兇了點 一不順心就氣呼呼的 不過 媽媽也很兇啊!! 哈哈

就記這麼多了 有些還是寫一寫突然想起來的 有想起來再補寫了
這樣以後阿萱長大了 就會知道自己以前有多貼心 多可愛了!

078
萱:你们吃到的椰棗核果 有很多都是我幫忙包裝的ㄛ~~ 有沒有比較好吃啊呀!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