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我們這一家
孩子與我

愛的展現

愛的展現
自在料理

這是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夢想
樂烘焙

我的運動天堂

我的運動天堂
親山近海雙腳行

冬陽 楓紅 石門水庫

2012/12/23

062
今年的冬天是否特別的濕冷?? 也搞不清楚 只不過真的很討厭這樣濕濕冷的天氣
搞的人都沒精神 快發霉了~~ 所以 出太陽的日子 便得好好珍惜才是

這個周末好不容易天氣晴朗了 雖是如此 日夜溫差還是大 畢竟是冬天嘛!

但我這個悶在家裡很久的媽媽 怎會錯過這樣一個大好的假日晴天呢!
於是問了把拔 星期天出去走走好嗎? 把拔大概也悶很久了 一口就答應
馬上說 來去石門水庫吧!! (還好不是虎頭山 哈哈) 也好 離家很近的地方
但卻也不常造訪 不過當天 我這個媽媽卻少有的賴床到九點 (真的有累了)
於是簡單帶了點零食與開水就出發吧!!

058
太陽真的很大 照的遠山看起來都矇矇的 而前陣子的雨水
讓本來有缺水危機的水庫 旱象也暫時緩解

沒有認真的繞過石門水庫 今天先驅車把水庫的路通通壓一遍
059

開車邊行時 看見大好天氣 好多單車車友在路上快意的奔馳著
心裡想著 啊~~我也好久沒騎車了啊!! 以前大夥兒總愛假日揪團出門
但是不知啥時開始 這種行程便開始減少了? 我想是孩子長大了些吧
該有些時間陪陪家人 陪陪孩子 畢竟這種時光也是短暫的 稍縱即逝
等孩子在大一些 不再要跟我們出門時 我們在重拾單車出遊時光吧!
063

水庫繞透透後 我們選定停車地點 往楓樹林道步行走去
這兒的楓樹 並不紅 紅紅 黃黃 綠綠參雜著
070

大好天氣連小瓢蟲都懂得享受 整路上可以看見好多這種小瓢蟲
067

阿萱邊走也邊注意著飄落的楓葉 說要撿回家當書籤
是撿了一大堆 回家後自己就拿了我的護貝機護貝
結果搞壞我的護貝機 不知怎操作的? 把紙全捲進去了 只好送修
076

這是一家愛吃吃喝喝的家人 才走一小段 看見座椅便不自覺得坐下休息
然後取出零食就是一陣吃喝 常跟我家出門的人就知道 哈哈
這次帶的是二姊夫的舅媽做的豬肉乾 二姐幫我從花蓮寄來的
非常好吃 又涮嘴 孩子一片接一片 一包一斤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077

當然還有這個自己做的小零嘴 這是因為聽好朋友說這個爬山時吃很好
所以當然就要帶來試試囉~~ 真的是好吃啊!!又能補充體力
089

暖暖的冬陽真的照的人好舒適喔~~一路上遊客紛紛拿起智慧型手機拍下美好景色
柔辰跟媽媽說:媽媽 好多阿公跟阿嬤都用智慧型手機耶~~
真的! 這些長者也都走在時代尖端耶~~ 人老心不老啊!!

今天女兒請我跟他穿一樣的母女裝 你看 她都比我高囉~~
衣服都穿一樣的size了 只差褲子 她瘦的根竹竿一樣 我的胖褲她是不能穿的
103

人暖後 心也暖了 玩興都大起
105 106

111

112

很愛玩相機的阿量 也幫我們拍下這張有朦朧美的"情侶照" 哈哈
104

喜歡阿萱那張QQ的臉蛋 可愛到不行
072

這次酷哥阿量終於願意讓我拍一張了(有沒有看到後面那個小影子還在忙著撿葉子)
114

貼上幾張阿量拍的照片
116

121

118

這張很有秋天的fu
123

現在這種數位相機真的不錯 可以放心讓孩子恣意玩 也可以訓練美感與觀察力
拍得不好回家刪一刪就好了 但三不五時卻可以找到他們捕捉到的精采畫面

暖暖冬陽的石門水庫是小瓢蟲的天空
092

飄落的慽樹葉伴著每個遊客的足跡
127

曬夠了冬陽 該來去飽餐一頓 順著環湖公路開去 看到了近百吉隧道口
那家簡單只搭棚子的麵店 生意好得不得了 真的很奇怪? 開在這樣偏僻的地方
大家卻都驅車來嚐 滿滿的車潮與排隊的人潮 真的讓人傻眼!!
我們當然沒有興趣再去插一腳 沿著台3線下山 看見了Tina廚房想說來去碰運氣
唉啊~沒預約真的沒位置 再下去 看到邊界驛站的招牌就順著去 遠遠的
就已經看見停滿車的停車場與門外排隊的人了 真是的 經濟不景氣的現在
假日的餐廳卻還是一位難求 沒預約都吃不到的~ 這樣都不能很隨性的想吃啥就吃啥

而來到這兒想說再順道去客人開的窯烤麵包坊看看 順便給女兒買上學要帶的麵包
131

132

133

134

139

為啥沒介紹?? 你沒看我們又雙手空空的出來了...又殘念啦!!
因為燒一個窯要很久 燒好了保溫的時間也有限 因此一窯能夠烤出來的麵包數量有限
所以一定要先預訂啦..不然殘念的機率是非常大的喔~~

最後我們回到了八德的千葉火鍋 真的去飽飽飽餐了一頓 一餐抵兩餐
晚餐就省下來了啦....
140



0 意見:

 

2009 ·4+1個娃 by TNB